料今年广告支出超1.2千亿 奢侈品抢户外牌

0

【本报1月25日讯】 随着新冠病恐惧逐渐消退经济活动回归常态将有助于泰国经济在2023年实现4%左右的增长,预计广告支出也将同步复苏并实现5%的涨幅,总支出金额突破1200亿铢,其中户外和在线广告表现抢眼。即便是奢侈品也在利用户外大广告招揽生意。

由于网络普及率越来越高以及消费者购物习惯改变使得大众点评成为人们在做出购买决定前重要的参考流程,这也是社交媒体深深融入日常生活并成为其中难以分割的组成部分。

虽然迈入2023年后全球新冠病阴云逐渐消退,但高通胀和各国央行加息引发的经济减速风险才悄然而至。而泰国有望成为少数保持稳步增长的国家之一,预计全年GDP涨幅区间在3.4-4%之间,略高于去年。其中旅游消费经济将发挥关键作用。

据传立泰国发布的2023年预测报告,泰国今年广告市场整体涨幅5%,总广告支出金额1243.62亿铢,相比上上年的1184.34亿铢涨幅料在9%左右。按领域划分大致如下:

电视广告615.6亿铢,占比49.5%;数字广告277.72亿铢,占比22.3%;户外广告100.22亿铢,占比8.1%;影院广告91.33亿铢,占比7.3%;移动广告82.55亿铢,占比6.6%;电台广告35.43亿铢,占比2.8%;报纸广告22.10亿铢,占比1.8%;商场广告12.65亿铢,障蔽1.0%;杂志广告6.02亿铢,占比0.5%。

其中最值得关注和期待的广告行业则是户外和在线广告。2023年还是泰国大选年,户外广告将是各大政党竞选拉票最醒目的平台之一。当然社交媒体平台也被广泛使用。

如与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比会发现,电视广告占比将会下降,同时数字广告会增加。纸媒广告行业仍需要寻找新业务增长点来应对其他媒体的竞争。从各行业投放广告支出金额看,前三分别是:零售业87.43亿铢、无酒精饮料80.64亿铢和汽车42.24亿铢。

至于广告支出涨幅表现最高的两大行业则分别是:1. 医药品类,从2021年的17.85亿铢增至2023年的26.89亿铢;2. 网站和APP运用,从14.91亿铢增至23.58亿铢。短视频仍获得较高的观看流量,比如抖音、Instagram、脸书和油管都推出短视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