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成泰国投资买房健康首要因素

0

【本报1月27日讯】 大都市捷运覆盖区域房价不断飙升的同时也在给我们生活区域空气质量安全等级提出了新挑战。而越来越突出的PM2.5问题成为在首都曼谷买房时不得不慎重考虑的健康问题。官方通报显示,曼谷全市PM2.5已高到不适合户外活动。

据泰国官方今日发布的最新PM2.5监测数据显示,全泰77个府中有28个府粉尘浓度超标,除了首都曼谷外,泰北、泰东北、东西部具有不同程度的空气质量问题,仅有泰南显示为健康,PM2.5仅有11-26。

而首都曼谷粉尘浓度高达36-74。市政府除了发布不建议户外活动的健康指南外,还向私营企业提出居家办公的倡议,并获得30多家企业的积极响应。目的就是减少车辆尾气排放,缓解PM2.5影响。其中仅曼谷全市就有43个区空气质量亮起了红灯。

但从曼谷大都会圈地价和房价上涨的走势看,空气质量或PM2.5约严重的地方价格越高。特别是地铁和轻轨等捷运网络覆盖的区域,地价上涨丝毫没有受到雾霾天气的影响。

REIC发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数据显示,MRT蓝色捷运、红色捷运和绿色捷运沿线周边地价分别上涨16.6%,金色捷运线同比提高了13.1%。预计土地买卖交易真实价格会比预测的高得多。

然而从泰国6大房企最新行动看,它们对2023年房地产整体复苏充满信心。预计新项目启动资金总额超过1260亿铢,并且重点放在了1千万铢以上的豪华住宅项目上。尤其是中国买家在购房时会优先用现金支付一半的购房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