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信心创2年新高 泰国游热卖

0

机构看好旅游振兴经济作用料GDP增3.7% 总理乐见3千万游客来泰

【本报2月9日讯】 泰国一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2年来新高的51.7,国家经济持续改善以及旅游强势复苏,AOT预计中国出境游市场开放将使得廊曼机场旅客接待量增至2千万人次,巴育总理甚至将全年入境游客人数上看至3千万人次。而中国旅行社推出的2.5万铢6天泰国游大受欢迎。

泰国商会大学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全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51.7,这也是该指数过去2年来新高。而从各项关键数据所展现积极的层面看,消费者对经济持续改善及旅游稳步复苏的信心明显提高,最明显的信号就是从年初开始他们就增加了支出金额。

尤其是中国政府开放出境游限制后更在本月6日开始陆续恢复团队出国游,而泰国就在优先开放的20个国家之一,这在帮助旅游相关服务行业复苏的同时也很好的提振了消费着的对经济整体向好的信心。

比如,家电和汽车销量火热就是最好的证明。虽然最先消费的可能更多来自富裕阶层,但相信中低收入家庭支出热情也会随后好转。毕竟泰国家庭债务总额仍偏高,谨慎开支仍有必要。

在谈到2023年大选年经济拉动效应方面,商大校长兼经济研究中心首席顾问塔纳瓦博士认为预计会产生500亿铢的消费流动性,比上届大选的300-400亿铢高出大约100亿铢。

至于今年泰国经济增速,商大预计GDP涨幅3.6%,当然最好的情况是实现4%的高位增长。其中利好因素则包括了政府刺激经济系列措施,入境游强势复苏,主要农产品价格逐步改善还有就是泰铢升值等;而不利因素,比如央行将继续加息,出口减速使得财政部下调全年经济涨幅预期至3%,还有就是对新冠疫情传播的担心等。

泰国机场管理集团(AOT)预计,随着中国开放出境游,相信廊曼机场会重新热闹起来,预计今年该机场年接待旅客量不低于2000万人次。而巴育总理在展望2023年泰国入境游前景时更是给出了3000万国际游客来泰旅游的大胆预测。

但不管怎样,从中国旅行社推出的超值泰国游套餐市场反馈的结果看,中国游客对来泰旅游热情浓厚,比如2.5万铢六天泰国游就取得超预期结果。随着越来越多的中泰国际航班复航,相信全年500万中国游客目标不会太难。

而大华银行泰国分析师预计,今年泰国经济有望增3.7%,受入境游回暖拉动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已经从此前的35铢升至33铢。其中上半年通胀会在3.9%,并在下半年会到目标区间中位数。

同样获得旅游利好的还有仍在破产重组的泰航,官方给出的最新路线图认为,他们有信心提前提出破产程序实现财务营收正增长。其中今年营收涨幅料在40%,而上座率将会维持在80%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