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官员:大地震对泰土贸易影响有限

0

【本报2月10日讯】 泰国商业部官员表示,本周在土耳其国内爆发的7.5级大地震已造成上万人死亡,由于震心远离经济中心,预计不会对两国贸易造成太大影响,2022年泰对土贸易顺差额291.31亿铢。泰国政府除了向土耳其政府提供物资捐赠外,泰国民营企业还将向灾区派遣搜救队。

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普实透露称,从驻土耳其商务代表处获悉,本周在土耳其境内爆发的7.5级大地震已经造成成千上万的家庭失去了家园,最新通报的死亡人数超过1万人。但就泰土两国贸易影响而言,目前尚无法预估。

然而地震震心距离主要经济城市较远,因此,双边贸易不会受到此次地震的影响,仍可以维持正常的运转。泰国政府也已经向土耳其提供了物资捐赠,通常情况下地震灾区对食物、建材及医疗用品等的需要将会增加。

官方统计数据,2022年泰土进出口总值626.38亿铢,其中泰国出口425.8亿铢,同比涨幅15.52%;进口134.49亿铢,涨幅43.91%。贸易顺差额为291.31亿铢。泰国对土耳其主要出口商品是汽车,橡胶、空调、橡胶制品、塑料颗粒和砂糖等,其中贸易运输方式主要走海路。

至于泰国从土耳其进口的主要商品则有化学品、机器设备、成衣、珠宝首饰、农产品和水产等。泰国多家企业已经向土耳其派出了紧急搜救队,帮助土耳其地震灾区寻找生还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