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陆运信息互联!罚款不交年检不过

0

【本报2月12日讯】 泰国拒缴交通违规罚单进入倒计时。交警和车管所宣布自2023年4月1日起全面实现信息互联共享,今后在不缴纳交警罚单的情况下陆运厅将拒绝办理车辆年检税发新标识。

泰国警察总局丹隆萨局长透露,已经与陆运厅签署了关于互联共享交通违规处罚罚单信息的合作协议,自今年4月1日开始,陆运厅车管所将交通违规罚单缴纳信息作为机动车车辆年检税审批附件材料。这意味着逃避缴纳交通罚单将进入历史倒计时,不付清罚款将无法办理车辆年检税。

泰国交警部门从今年1月9日启用了机动车扣分制,每年12分,扣满将被暂收驾驶执照,连续违规除了会被强制进行交通知识学习培训外,还可能会被吊销驾照重考。其中积分无法累进,年末清零自动续满。

官方数据显示,自启用扣分制以来共有15456人因违规而被扣分。而此次双方互联互换信息包括了驾驶证持证人基本信息、机动车信息以及交通违规罚单缴纳情况等。

如在申报车辆年检税被发现有未交交通违规罚单的,当事人拥有30天的澄清期,制造向车管所官员提交缴费单或认可的文书证明即可获得新版车税年检标识。

而二手车拍卖行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政府车贷宽松措施截止,今年因逾期支付利息而被收回的机动车预计会激增15-18万辆。预计会比刚刚过去的2022年增加3-6万辆。KKP预计,该公司每月违约被收回车辆不超过2500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