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申报季!官员解释「返税慢」背后原因

0

【本报2月12日讯】 泰国税务局官员就个人所得税申报退税延迟问题作出澄清称:如在7个工作日仍没有收到退税金,则表明你属于高风险群体,官员会对申报表进行详细核实。但从复查反馈的结果看,一切正常未发现骗税的情况。

叻哇隆局长就个税申报季节关于个税申报遇到后退税延迟问题给出官方解释称,通常情况下,个人通过网上提交所得税申报单,成功后退税返还工作会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但如果遇到超时或7天期限仍没有收到退税支票和信函的,则说明税务自检系统审核发现申报表内容有出入,会被归入危险群体,税务人员会人工操作进行复核。

但就税务局目前复查各类信息所反馈的结果看,目前并没有发现因个人隐瞒而故意骗税或谎报税的情况。如复核后无异常,税务局会尽快按规定办理退税。而由此产生的不变还需要纳税人理解,税务局鼓励纳税并高效办理退税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