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再获外部政策利好 印度取消核酸要求

0

【本报2月12日讯】 泰国旅游业者对印度政府宣布取消入境人员核酸阴性检测报告要求有助于提振印泰旅游业复苏,披帕部长继续与有关部门商讨落实今年6月1日起向外国游客开征TTF入境费的事宜。泰国期待中国方面也撤销入境人员核酸检测报告要求。

泰国旅游体育部长披帕宣称TTF入境费课征工作取得进展,并强调会维持2023年6月1日起全面实施面向外国游客征收的入境费,每人每次300铢,作为一项涵盖游客泰国游期间健康保险的新收费项目,预计每年能获得数十亿铢的收入。

而随着印度政府颁布新的出入境管理条例,并宣布从本月13日开始全面取消入境人员核酸阴性检测证明的要求,泰国旅游业者对此表示兴奋,预计今年赴泰旅游的印度游客人数有望延续去年的高增长势头。

旅游局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印度公民来泰旅游总人数约为1百万人,紧随马来西亚位列外国游客榜第二位。虽然游客数量上无法与中国相比,预计今年会有500万中国游客重返泰国旅游,但印度绝对是具有很大成长潜力的客源市场。

目前泰国机场和有关部门提供的新冠核酸检测费用大致在每人3000-4000铢,如果没有了这笔费用对于泰国游来说绝对会产生政策利好。如果中国政府也取消类似的规定,对泰国旅游业来说将是更大的外部政策利好。而旅游体育部原计划下半年开征的300铢入境费也应该退后,为下半年入境游营造更轻松享和的气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