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推广移动银行使用指纹识别技术

0

【本报2月12日讯】 泰国央行透露,正在与银行金融部门商讨关于在移动银行系统引入指纹生物识别技术的可行性执行方案,预计该技术在防范金融诈骗和反洗钱等违法行为方面具有重要价值。

泰国央行官员透露,随着指纹生物识别技术的成熟,加之防范金融犯罪和目前频发的马仔银行账户等问题,央行正在与银行等金融部门商讨并制定新修正案,即允许金融机构和经营者在不违反《个人数据保护法》的前提下可以使用指纹识别技术进行安全的个人身份识别解锁。

预计随着虚拟银行以及网上开户等个性化的新金融服务产生后,就需要更多的安全可靠的解锁方式,而指纹作为生物识别技术广泛运用成为了密码解锁最有效的补充。通过更灵活快捷安全的识别系统来帮助改善移动银行或手机金融服务的体验水平。

官员认为,通过身份证验证、手机号码验证、人脸识别以及指纹识别,未来生物特征识别场景运用将会越来越丰富和广泛。智能手机发展过程中,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被广泛运用到商业场景,比如刷脸支付、扫码支付,未来则可以指纹支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