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15岁起储蓄月领养老金1.2万铢

0

【本报2月14日讯】 泰国财政部鼓励家长透过国家储蓄基金从小培养子女的养老储蓄意识,如15岁开始缴纳到60岁退休年龄,每年可领到不少于1.2万铢的养老金。而医美服务市场快速发展的当下继续开发整形美容保险相关产品。

泰国财长阿空在谈到国家储蓄基金改革时重申,政府将国家储蓄基金缴纳比例提高到每年1800铢就是借此鼓励国民养成从小储蓄的习惯。因为缺乏养老储蓄意识,使得大部分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面临生活品质下降的风险。

以年仅15岁的青少年为例,持续缴纳国家储蓄基金,等到年满60岁退休时每月至少可以领到不低于1.2万铢的养老金。这比此前每月5300铢整整增加了一倍。这对国家养老储蓄来说将是有意的补充。

为了方便缴纳国家储蓄基金并吸引更多的请少年加入,财政部还与泰京银行合作推出电子钱包申请缴费小程序。

针对医美服务行业快速发展的需要,财长阿空认为,保险公司应该推出医学美容配套的保险产品,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要。尤其是泰国老龄化加速演化的当下,人们对延缓衰老和美容的诉求不断增加。通过开发新美容保险产品能够提高医美安全的同时还能避免欺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