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和普吉新开楼盘隐现中国购房团身影

0

【本报2月16日讯】 泰国2023年房地产市场仍有出现负增长的可能。虽然整体经济趋好并有望实现增3.5%,但贷款利率进入上涨周期以及缺乏政府刺房措施,相信外国买房火热无法填补国内购房交易疲软造成的空缺。

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研究中心给出的最新预测认为,如果在政府不出台刺激房市的有利措施下,不断上涨的贷款利率将会打击泰国家庭买房的热情。尤其是在国家经济稳步向前推进的同时家庭负债仍有待优化。

如果2023年泰国房地产市场同比下滑5-6%也不要意外。因为过户交易已经出现了放缓的趋势,目前泰国央行政策利率已经升至1%左右未来还可能再加息0.75%-1%左右。虽然外国买房市场会随着入境游复苏而持续升温,但仍无法填补国内购买力疲软造成的空档。

中国买家过户交易数据也出现下降的情况,比如2022年中国买家泰国购房过户交易首次低于50%,至于今年会有何种表现还有待观察,但相信中国游客回归一定会带来购房热。清迈普吉等热点旅游城市已经出现了中国购房团的身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