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入境费收入32亿 奈飞与旅游局合作

0

【本报2月20日讯】 泰国内阁官员预计,今年入境费收入至少在39亿铢,除去每人50铢旅游健康投保额外,预计剩余32.5亿铢。奈飞宣布与泰国旅游局双方将在文旅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利用热播泰剧促进地方旅游可持续发展。泰航服务遭吐槽,飞机降落前餐盘仍未被收走。

泰国旅游体育部长披帕就内阁批准通过即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向外国游客收取的入境费收入前景表示,如按照最低1300万国际游客人数计算,那课征首年的收入应该在39亿铢,考量到其中每人50铢的旅游健康保险费支出,政府获得的该项税收额应该在32.5亿铢。

而目前各方预计今年将会有2千万多万游客来泰度假旅游,换句话说,入境费收入会非常可观。如果入境游恢复到疫情前的4000万人,那政府仅该项收入就应该在一百多亿铢。泰国旅游局此前每年用于支付外国游客在泰医疗费用大约在3亿铢左右。

对于外国游客来说,该费用以入境使用的交通工具而有所差异,如果机场入境则按人头300铢收取,如陆路口岸入境则收150铢。目前收费方案考虑与机票捆绑,航空公司将获得5%的手续费。水路和陆路入境者则使用Kiosk自助系统支付。

另外,流媒体平台服务商奈飞宣布将与泰国政府部门合作共同促进地方旅游,利用热播泰剧来宣传泰国文旅新体验产品和线路。比如,007电影系列在南部取景使得泰南海岛旅游名声大噪。

泰国政府鼓励并支持内容创作,并希望借此来提升泰国软实力,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因为泰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可进行创作的素材,无论是美食、还是文化还是热点旅游景区等。

然而泰国在喜迎入境游复苏的同时还应该同步提升服务质量,比如航空出行体验上不应该出现飞机降落还没有收餐盘的事件。近期某乘客在搭乘泰航时遇到餐盘未收飞机就降落的尴尬局面。至于娱乐场所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4点,官员表示仍在讨论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