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营部门应对可持续发展议题的选择困难

0

【本报2月20日讯】 随着可持续性议题在贸易伙伴的法规和监管变化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以及消费者对该议题的认识越来越深,企业部门需要研究可用于应对可持续性议题的各种选项,并权衡其造成的正面和负面影响。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各企业在考虑应对可持续性议题时将面临着不同的选项,取决于内部因素如企业的准备就绪程度、对可持续性议题的知识和理解、资金流动性和投资资金状况等,以及外部因素如客户基础、贸易伙伴和政府的措施以及相关技术的变化等。

各企业必须权衡环境变化将产生的正面因素和影响,以及考虑投资于流程调整对各时期业绩的影响、是否值得和金额多少。

如维持原有的业务经营模式或未采取任何新措施,企业的市场份额或客户基础有可能在未来减少,企业竞争力减弱。

如购买碳信用额度以通过贸易伙伴设定的标准:虽能保住其市场份额,但也将导致企业面临更高或不确定的成本。

如调整活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如节省企业用电、使用电动汽车代替燃油汽车、回收再利用材料和设备等,虽能在初期阶段积累大量的碳信用额度,但其正面影响将随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减少。

如投资优化生产流程以保持低碳排放:虽成本高但对企业形象或品牌能产生积极影响,更有有机会获得更低的资金成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