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养猪户抱怨走私肉冲击 每公斤净亏30铢

0

【本报2月24日讯】 泰国养猪户正被屡禁不止不断涌入的走私肉感到无可奈何。尽管农合社部和海关等部门采取了严打措施,但生猪出栏价格持续降价导致农户不得不承受每公斤30铢的亏损。业内人士认为被查封的只是少数大部分已流入消费流通市场。

根据泰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被查封的走私肉总量高达100万公斤。但圈内人士认为,这只是冰山一角,预计仅占已流入大众消费市场走私肉的5%左右。走私肉价格虽便宜但未经过检疫则会存在潜在的健康风险,而更严重的则会直接冲击泰国国内生猪养殖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如果按照目前国内生猪出栏每公斤70铢的价格计算,养猪户直接经济损失则大约是每公斤30铢。因为整个饲养周期成本高达每公斤100.07铢。尤其是先后经历了非洲猪瘟影响后,农户养猪的成本大幅增加。

从泰国各大区猪价走势看也基本呈现下降趋势,比如北部生猪出栏价降了6铢,大约在每公斤88铢;东北部下降8-10铢,每公斤约86-88铢;南部下降4铢至每公斤86铢。

针对进口环节监管不严的质疑,海关部门承诺将对滞留在绿色包税区的大约1000个冷冻集装箱进行排查,绝不让一公斤走私肉流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