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Z世代消费不再冲动 三成看重产品环保效能

0

【本报2月24日讯】 泰国Z世代的消费行为方式在经历了新冠疫情大流行后发生了巨大的改变,除了消费更趋冷静外不在那么冲动,同时在选购商品时更加关注环保效能。对于品牌商来说,加快调整强化产品及品牌的环保效能迎合消费者行为方式改变的需要。

英敏特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泰国年龄介于10-25岁之间的Z世代群体消费观念发生了重大变化。而这种趋势的改变在经历了疫情期间的煎熬后变得尤为明显,期间全球经济陷入低迷,各国通胀急剧飙升。

然而泰国年龄低于25岁以下的消费群体,他们消费支出的热情降低。三分之一约合75%的人会选择储蓄而不是乱买一通,这种财务理性思维令人印象深刻,从他们决定购买前会反复看各种关于该产品的评论,如差评或被指责缺乏环保意识则会果断放弃。

其中泰Z世代消费群体还有一个特征就是对产品健康性能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占到了53%,小部分人也会查看产品是否货的专业机构的认证或是环境友好型的产品。还有三分之二的人在购买前会确保产品为正品而非假货,这在食品和饮品类消费方面表现的尤为突出,这也是Z世代开支最大的部分之一。

报告还指出,泰Z世代消费群体的环保意识得到了大幅提升,他们中超过75%比以往拥有更强烈的环保意识。当然网购带来的便利快捷也成为他们处理日常消费品采购的重要渠道。

据悉泰国目前五分之一的消费群体年龄介于18-25岁,他们将代表未来的泰国消费流行趋势,因此,品牌商应该加快调整迎合消费者行为方式改变的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