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生物塑料产业稳增 一月汽车销量榜出炉

0

【本报2月27日讯】 泰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可降解生物塑料颗粒生产国,全国减塑运动正朝着预期的目标稳步迈进。泰国民众减少塑料制品使用的同时,工厂生产的一次性塑料袋总量也显著减少。泰国一月份汽车销量榜前十名单出炉,日系三界牢牢占据前三名,中资则名爵排名最高第六位,比亚迪成功进入榜单位列第9位。

泰国塑料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指出,泰国减少塑料垃圾行动已经买入了第二阶段,预计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泰国生物质塑料产业将会取得更快发展,与此同时石化塑料产品将会逐步淡出人们日常生活。

官员透露,按照2023-2027年度目标,希望从大众消费环境来减少不可降解石化塑料的使用量,转而鼓励发展可生物降解环保型塑料的推广。比如像塑料袋和吸管等一次性塑料产品,而今后塑料产业将转向BCG模式,即生物经济型、循环经济型和绿色经济型。

泰国可降解生物塑料协会称,目前全球塑料总产量约为3.6亿吨,其中泰国年产量950万吨,在每年进口200万吨基础上还向国外出口550万吨,其余的满足国内需要。而年产值1.2万亿铢,约占GDP的7.6%,预计未来3-4年还有3%增幅。特别是随着科技产业快速发展生物塑料也将吸引更多投资。

据悉在可降解生物塑料领域泰国则是当之无愧的全球第二大生产国。相信在政府新经济发展模式政策鼓励下,泰国生物塑料产业将会获得更高效的增长。

另据,泰国国内汽车销售部门披露的数据,2023年1月全泰汽车总销量为65579辆,同比下滑5.6%。而在当月销量前十榜单中,前三名依然由日系三杰牢牢占据,其中丰田以23796辆36.3%市占率居首,五十铃则以14651辆22.3%市占率紧随,第三则是本田售出7071辆,市占率10.8%。

至于中国汽车品牌中排名最好的是MG名爵,以2233辆3.4%市占率位列第六位,而新能源汽车新贵比亚迪则以1040辆1.6%市占率位列榜单第9位。然而另一中资品牌长城并没有在此次名单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