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局突袭曼谷7间中国超市 肃清网店诚信经营

0

【本报2月27日讯】 泰国食药局透露,近期在对曼谷市7间中国超市突击调查时的确发现违规出售无泰文标签进口小商品的问题,而被没收的124类共计3783件商品,既有饮品类、肉制品、调味料、即时食品等。针对电商平台商家发布虚假广告导致消费者权益受损投诉增加的问题,食药局强调将收集整理证据严惩不法商家。

泰国食药局上周联合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就曼谷主城区热门中国超市销售为获得食药认证的进口商品的违规问题展开突击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店内销售的中国进口商品的确存在无泰文标签说明的情况。

在核实后对涉嫌违规的商品实施下架没收,据悉,涉及的商品大约有124类共计3783件。而被抽查的7家热门中国商品超市发现的问题类似,几乎全部商品都没有泰文说明和标签。

比如饮品、食品、调味料和密封小包即时小吃等按流程这些进口商品上架销售前理取得食药局授权和批文。但不管怎样,食药局已经指示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对辖区内类似的商铺进行抽查。

并提醒商家无论客户是在泰中国人还是泰国华裔群体都应该依据泰国相关法律开展合法经营,而所有进口商品都应该走合法渠道,商品信息标注准确完整,比如生产商、进口商、生产日期和有效期等。

另外,正对泰国电商平台上商家散布与产品信息完全不匹配的虚假信息和广告导致消费者蒙受损失频发的问题,食药局官员强调正在收集整理资料以严惩恶意商家。

据悉LAZADA目前因为45起投诉而被食药局罚款490万铢,另外虾皮因22起投诉而被罚款金额约为190万铢。而部分涉及刑事案件的也移交相关部门受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