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珠宝展料产生5、6百亿铢订单

0

【本报2月27日讯】 泰国珠宝商联合会与体育和旅游部合作联办2023年泰国珠宝首饰展销会,预计本月22日至26日在IMPACT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展会将会吸引1万多国内外采购商参观,在后续赢得500-600亿铢订单外还能助力今年泰国珠宝首饰出口增5%。

泰国珠宝首饰研究所发布的2022年数据显示,泰国当年珠宝首饰出口总值约合5.2133亿美元,同比下滑12.41%。如考虑黄金出口总值约合5.6816亿美元,降幅31.97%。但如果按泰铢计算,去年泰国珠宝首饰出口不降反升,不计入黄金泰铢出口总值为79.875亿铢,涨幅29.54%;而计入后则150.577亿铢,涨幅49.82%。

其中表现增长的主要出口市场包括了美国约21.51%,印度74.38%,香港16.26%,德国1.03%,英国30.79%,新加坡142.93%,瑞士79.8%,比利时31.13%和阿联酋27.96%,日本4.44%。

泰国珠宝商联合会主席颂猜表示,为了更好的推动疫后泰国珠宝首饰产业出口增长,该协会与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迎接2023年旅游产业复苏的珠宝首饰产品展销会,希望能为整个行业增5%做出贡献。

据悉,2023年2月22-26日在IMPACT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泰国珠宝首饰展销会吸引了国内外共计1300家商家参展,而整个展会期间至少会有1万人参观。预计展会结束后将收到价值500-600亿铢的采购订单。

而在中国政府宣布解除防疫限制并恢复公民出境游后,预计珠宝首饰消费市场将会得到积极的提振。但与此同时也需要密切关注泰国主要贸易国经济状况,毕竟全球通货膨胀压力仍高,劳动力短缺问题突出,还有就是泰铢兑美元的大幅波动等。

如果按产值规模看,泰国珠宝首饰产业完全能够支撑起作为国家第三大出口产业的使命。据悉,今年展会还吸引了来自印度、以色列、中国、土耳其、斯里兰卡和中国香港等B2B和B2C企业参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