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澳商讨国际劳务合作开放AAV农民签证

0

【本报3月6日讯】 泰国与澳大利亚将商讨国际劳务输出合作。随着新冠疫情风险散去,澳大利亚在农业等多领域出现了严重的劳动力短缺危机,另外像老年人护理、电动汽车缺口也很大。目前与泰国有劳务输出合作的国家有主要有以色列、日本、韩国和沙特等。

泰国劳动部长素察透露称,澳大利亚有意从泰国引进熟练农民工。劳动力严重匮乏的问题在疫情风险散去人们回归常态生活后变得越来越棘手。而澳大利亚方面有望向泰国公民开放农业签证(AAV)申请。

当然除了农业种植和生产外,还有像老年人护理、电动汽车制造等领域也同样存在缺工的情况。虽然泰国每年也需要从邻国引进几百万外劳,但泰国农民工在国际劳务市场深受欢迎,比如以色列、日本和韩国等。

对于泰国人来说,澳大利亚绝对是出国打工的首先之一,丰厚的回报和旅澳泰国人较多很容易适应当地的生活。不管怎样,如果双方能够达成劳务输出合作,对泰国就业市场将是很好的补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