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抗疫3年总支出超四千四百亿铢

0

【本报3月6日讯】 泰国2019新冠抗疫总支出统计数据出炉,在持续3年的时间里政府财政总支出金额近四千四百多亿铢,其中筛查、治疗和接种疫苗等公共卫生服务总开支两千六百多亿。

泰国卫生部近日正式公布了政府为应对2019新冠疫情危机总计花费的国家公共卫生支出金额,即在2020至2022合计3年时间里累计支出额为4442.94亿铢,其中健康服务支出2601.74亿铢,占比最大约合59%,涵盖了新冠筛检、免费治疗和为全民接种疫苗等。

其他开支项目,比如疫苗采购统筹管理总计779.87亿铢,占比17%;各级抗疫医护人员补贴总计574.99亿铢,占比13%;另外还有抗疫药品及研发投入总计486.34亿铢,占比11%。

从政府为抗击疫情散播而投入的公共卫生支出看,基本上很好的支援了医疗系统正常运转,包括收治病患,向轻症者配药并提供知道,同时因疫情而破产的家庭数量也较大流行性期间有大幅降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