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二月工业信心指数升至47个月新高

0

【本报3月15日讯】 泰国二月份工业信心指数录得96.2,迎来连续上升的同时也创出47个月以来新高,工业院主席耿盖敦促政府与私营部门展开合作共同应对PM2.5超标问题。

泰国工业院主席耿盖发布了2023年2月份工业信心指数,录得96.2,比上月93.9略高外还创出过去47个月以来新高。这种改善还具体体现在各个关键指标数据均呈现好转。

他认为随着经济复苏拉动国内需求增加使得制造业得以复产复工,当然原材料价格成本较上月降低也是关键利好因素之一。但需要警惕的是,泰国主要贸易伙伴国国内经济出现了放缓的迹象。

尤其是在俄乌冲突仍没有缓和改善的前提下,高通胀、高利率和地缘政治影响下,泰国贸易商需要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对私营部门来说,燃油和电费支出仍是重要的经营性支出。此前商会部门已经向政府表达了希望降低Ft电费的提案。

至于未来3个月期望值则从上月的101.1提高到103.6。国内经济整体趋好是关键的因素之一。大选年带来的竞选支出以及2千多万国际游客带来的旅游消费支出等。但在应对PM2.5空气质量健康威胁方面,他希望政府能与企业密切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