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拉乐发文:期联合中印打造“中印泰经济倡议”

0

【本报讯】泰建泰党党魁坤仁素拉乐·革裕拉攀撰文指出:目前国家的问题是债务激增,购买力消失,经济增长缓慢,国家的竞争能力下跌,我们未来将缺乏吸引来自外国投资的能力。来自外国的直接投资额(FDI)增幅仅剩4%,而以往增幅曾达41%。

她表示,近年来人民一直处于困顿状态,越来越穷,破产家庭越来越多,家庭债务高达GDP的90%,申请“穷人卡”者高至2,000万人。

泰建泰党希望以创造新收入作为解决债务的根本办法。泰国必须有足以成为GLOBAL MEGAPROJECT的NEW ENGINE,期重新启动泰国经济。

坤仁素拉乐近日在一场政党领导人辩论会上宣讲泰建泰党竞选政策。

她表示,为达成上述目标,泰建泰党推出了如下政策:

1、泰建泰党将促使泰国成为全球门户(GLOBAL GATEWAY),根据国家的最有价值资源,即地域优势(LOCATION),期即将泰国建设成为区域性的乃至全球性的陆路,海陆,和空路运输中心,连贯中国的BRI新路线。

2、泰建泰党将进行深入研究“泰国运河”计划,泰建泰党将称为“泰国和平港河”,使之成为新经济走廊(NEW ECONOMIC CORRIDOR),期作为吸引来自全球投资的“磁铁”,促进泰国经济可持续发展。

3、泰建泰党建议与两大超强国家,即中国和印度建立贸易投资方面合作协议,发起中印泰经济倡议(CHAINA INDIA THAILAND EOCONOMIC INITIATIVE),利用泰国充当连贯两国桥梁,期推动3国及本区域的经济增长,3国加起来拥有人口近30亿人,占世界人口的36%,经济体量达22万3000亿美元,占全球经济的26%。

素拉乐表示,如果泰建泰党能成功执政,自己将前往会晤中国国家主席及印度总理,期邀请携手合作,以促进3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打造区域共同可持续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