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人数累超6百万 吃生肉食轻聋重死

0

【本报3月28日讯】 泰国旅游局透露,入境游客总人数已突破600万人次,主要以亚太区回流客为主,占比62%,预计全年国际游客人数不低于2500万人次。但国际出行强势复苏的当下航空业则面临新的挑战。而泰国医学专家则提醒尽量避免吃生肉,轻则耳聋重则致命。预计泰国饮料企业下月1日起会陆续提价应对新糖税。

泰国旅游局官员透露,如果仅从入境游客人数看,2023年1-3月期间来泰度假国际游客总人数已突破600万人次,其中主要以亚太区客源市场为主,占比超过62%,而欧美大洋洲等远程客源市场表现一般。

但不管怎样,预计今年国际游客总人数将超过2500万人次。目前重点是拓展中国游客市场尽快恢复,全年目标人数为600-700万人次。仅头3个月就有大约45-50万中国游客来泰,高于早前预估的30万人次。

如果按照趋势看,预计第二季度至少会有50万中国游客选择来泰度假。因为短程国际客源市场表现出很强的复苏势头,除了中国外,印度也是值得关注的目标市场之一。

而旅游局也积极与国际知名旅游平台合作帮助宣传泰国旅游,比如,Agoda,支付宝和客路等。然而对航空服务公司来说,旅游业快速复苏带来的利好可能成为它们的幸福新挑战。

AAPA报告称,亚太区旅客出行人次从2022年1月份的230万人次,飙升至2023年1月份的1720万人次,涨幅644%。另外可用座位公里数(ASK)也升至195%。但目前泰国又新增了两家廉价新航空公司,分别是泰酷航空(Really Cool Airlines)和P80航空,并且各家航空都将中国视为主打目标市场。

不管怎样,对于来泰度假的国际游客来说,在即将迎来2023年4月中旬的一年一度的泼水盛会—宋干节前,含糖饮料将迎来新一轮提价,此次主要是因为政府开征含糖税。

按照含糖税调整进度,第三阶段实施时间从2023年4月1日开始持续到2025年3月31日,含糖6-8克按每公升0.3铢收取;如果8-10克则按每公升1铢收取;如果10-18克,课税税率则从每公升3铢到5铢不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