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头两个月成功引资9百亿铢

0

【本报4月1日讯】 BOI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东部经济走廊EEC共计收到92项促投申请,总投资金额超900亿铢,大部分项目属于招商目标产业,比如电子、化工和汽车零部件等。

泰国促投委员会秘书长(BOI)纳叻透露称,EEC投资热仍在延续。仅今年头两个月就收到92份促投申请,总投资金额903.05亿铢。如仅看春武里、北柳和罗勇三府促投项目数合计78个,总投资额886.32亿铢。

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电子、石化和汽车零部件等政府重点招商引资的目标行业。东部作为泰国工业重镇,依托优越的投资政策和环境优势吸引了国内外企业的关注。

而在政府新政引领下,未来的东部将是泰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引擎。目前正在建设的大基建项目包括了EEC高铁,深水港和乌塔堡航空城。纳叻相信,随着基建工程落成东部将会吸引更多的跨国企业入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