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私营部门支出好过GDP增3.3%

0

【本报4月9日讯】 CIMBTHAI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认为,今年私营部门消费支出有望超过GDP增速。虽然旅游复苏拉动下,酒店、餐饮、食品饮料、运输、零售等将获得利好而迎来增长,但受到泰国家庭购买力疲软影响,今年经济增速将从此前预期的增3.4%降至增3.3%,出口成关键影响因素。

阿蒙贴坚持认为,影响2023年泰国经济增长的关键要素要是出口。虽然内需经济整体表现趋好,尤其是旅游强劲复苏推动下,酒店餐饮、零售和食品饮料都有不错的增长势头,但需要注意的是像衣服、鞋袜、家具、教育和健康等支出表现略显欠佳。

但不管怎样,从私营部门消费支出可以看出,今年有望反超GDP增幅达到3.5%。而CIMBTHAI银评估各方面因素后,预计今年泰国经济增速将会从3.4%放缓至3.3%。

泰国家庭在固定资产方面的投资也出现了减速的情况。这从各大地产商推迟300万铢住房项目开发进度可以看出。另外,设备进口涨幅也低于此前预期,这与美国和欧元区经济放缓有正相关。预计今年泰国出口降幅2%左右。

至于泰国入境游方面,预计国际游客总人数会在2800万人次。他担心东亚客源市场复苏比预期的慢,尤其是中国出境游能否超预期发挥关键看下半年。好在马来西亚、印度、新加坡、越南、俄罗斯和欧美有望改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