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三月份投资者信心总体趋缓 房市有微缩风险

0

【本报4月10日讯】 泰国投资者信心整体趋缓。FETCO公布的三月份数据显示,未来3个月投资者信心期望值较上月下滑21%至95.65。唯有金融机构投资者信心表现高涨,升至131.25。而泰国央行货币委全票支持通过加息0.25%可能会拉低中低价位房市表现,在没有额外刺激消费下,今年房市有微缩风险。

FETCO主席谷塞表示,2023年3月泰国投资者未来3个月信心指数录得95.65,与上月相比下滑21.0%。但就整体而言,投资者信心维持趋缓态势,仍介于80-119区间。

但就行业而言,只有金融机构投资者信心表现高涨。其他像私人投资者、证券投资者则表现平淡。另外外国投资者显示出悲观情绪。至于投资建议方面,FETCO认为,旅游关联行业最值得关注,而银行类不建议投资。相比投资海外,更建议加仓本土股。

泰国房地产研究机构预计,鉴于泰国家庭负债率偏高,加之央行货币委不久前再次加息0.25%,使得目前政策利率升至1.75%,这对于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中低房源市场会是不小的打击。

而在缺乏额外刺激措施的情况下,泰国2023年房地产市场有微缩的风险。虽然外国人买房市场出现复苏,但仍不足以填补国内疲软产生的缺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