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两个月泰米出口同比增28% 全年上看8百万吨

0

【本报4月10日讯】 泰米出口喜讯不断。今年头两个月出口同比增长28%,公会上看全年出口目标至750-800万吨。泰国去年重返第二,成为继印度之后世界第二大大米出口国。

泰米出口商公会主席乍能在公布今年头两个月泰米出口喜讯外也对三月出口给出了乐观展望。报告显示,2023年1-2月泰米出口总吨数为140万5214吨,涨幅28.2%,价值约合753.9万美元,同比增38.2%。

仅从目前的趋势看,泰米出口形势趋好,紧随排名第一的印度,同时还甩开了与第三名越南的差距。印度今年头两个月大米出口同比下滑24%至169万吨,而越南同比下滑8.3%至89万吨。

他认为,按照目前泰铢兑美元34铢的水平看,对泰米出口更有力。预计三月份泰米出口总吨数会在70-73万吨之间。而全年出口总量则有望在750-800万吨,进一步巩固泰国作为第二大大米出口国的地位。

泰国二月份大米出口总吨数为59万9696吨,同比下滑25.6%,价值111.27亿铢,同比降22.1%。目前泰米主要出口市场分别是伊朗、印尼、莫桑比克、坦桑尼亚、日本、喀麦隆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