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赴华路演 加速吸引电动汽车、电子行业投资

0

泰国中华网4月14日报道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联合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近期共同开启吸引中国投资的宣传,并进军目标公司,中泰双方均认同加快推进电动汽车、电子产业投资。BOI并透露,中国投资者2023年第一季度申请投资促进的投资额超过250亿泰铢。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秘书长纳叻介绍了2023年4月3日-7日在中国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各大重要商业城市开展促进投资宣传路演的成果。他介绍,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同泰国工业园管理局在上海开展了大型座谈会,并与中国10多家大宗EV生产商与电子产品生产商会面,这是疫情3年以来第一次赴华进行路演宣传。

他指出,中国是泰国重要的战略伙伴,中国在投资、贸易、旅游等方面对泰国经济有着重要作用,在中国开放后BOI就迅速带领团队访问中国,成功颇丰。中国企业家给予了足够信心,并确定将泰国作为地区重要贸易地点,尤其是高新技术产业,新能源智能汽车,这些都与泰国促进投资建设新经济政策相契合。

“未来一两年,是我们吸引中国投资的重要时期,因为世界形势充满不确定性,使得许多企业为了规避风险,不得不从扩大中国以外的投资。”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泰国访问团与中国5家大型生产商会面,有长安,吉利,比亚迪,江淮江铃摩托,江铃与江淮是生产电动摩托的龙头企业,每家企业都对在泰国投资生产EV表示关注,并支持泰国作为地区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因为泰国有着积极全方位的EV促进政策,并拥有EV生产零件供货商,还有着高质量基础设施与物流系统,国内市场有扩大势头。

此外,各家企业对已经获国家新能源汽车委员会通过的EV3.5和EV扶持措施表示关注,起初以为明年这部分的投资不少于200亿泰铢,现在不包括比亚迪,对泰国EV汽车,零件生产6个项目的投资总共超过了300亿泰铢。

“中国EV生产商坚定的把泰国作为地区首选目标,因为泰国在建立EV生产基地和国内国际销售等各方面有着充足的准备,并且在这之前有中国企业进驻泰国不断壮大的先例,例如名爵,长城,比亚迪,哪吒汽车,使他们对投资更有信心。”纳叻说。

他还表示,电子行业是另一个在泰国大量设厂的产业,尤其是在汽车和通讯设备零部件方面。泰国访问团与电子零部件和电路板大生产商会面,包括在泰国投资120亿泰铢的沪士电子(昆山)和奥士康。

“我们还接洽了转移到泰国投资的供货商200多家,为了能够有效管理生产端与物流端,这次与10多家大供货商进行了会面,有益阳市锦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皓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电路板管理协会人员。”

为了分散风险管理生产成本,中国电子企业必须要寻找除中国之外的第二生产地或“中国+1”,泰国就是目标之一,但无论如何这部分进入投资,在生产支持方面将依靠大量供货商,因此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将推动部分供货企业来泰投资,同时推动泰国潜力企业进入供货商行列,通过经济活动连接产业,为国家创造最大利益,这一点中方也乐意支持。”另外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还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Shanghai Municipal Commission of Commerce)共同举行大型座谈会,介绍泰国新的投资促进措施,宣传在生产基地与地区办公室以及长期居民签证吸引高素质人才和促进新的投资。

泰国工业区管理局部长威利斯也在会上一同宣传了工业区在面对投资的准备,这次会议得到了中国企业家的特别关注,参会人员有500多人,来自各个产业例如汽车与零部件,电气与数字电子,机械设备,医疗设施,数字贸易等。

在这次活动之后,将有中国企业团陆续来泰访问,2023年4月19日-22日中国印刷电路协会将会带着60多家电路板零件生产商来泰国进行投资学习,接下来2023年的5月初上海市长将会带领管理团队和中国企业家50多人随着来举行中泰合作座谈会并宣传长三角经济区投资,接着是2023年6月24日-26日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的到来,到时将会有大约4000个中国企业家参会。中国是投资者申请增加投资第一的国家,有158个项目,投资价值773.81亿泰铢,大部分投资在电气电子、汽车零部件、化工、数字产业,第一季度(2023年1月-3月)有38项中国项目申请增加投资,总价值25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