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肥料危机随全球价格趋缓而解除

0

【本报4月17日讯】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表示,目前国内化肥存量约合136万吨,比去年同期超出50%。鉴于肥料价格总体趋降,其中尿素价格下降40%,磷酸铵降了37%。预计今年农民缺肥的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乍卡拉副厅长透露,经过多方会议后基本确定了困扰泰国农业生产的化肥短缺问题已经得到解除。截至2023年3月31日,国内肥料总存储量为136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0%。目前无论是进口还是国内加工生产都基本维持稳定,中国和沙特原料进口通道也恢复正常。

由于国际化肥价格整体趋降,比如46号尿素比最高时下降了整整40%,磷酸铵也有37%的降幅。从目前全球化肥产销需求看,预计价格将整体保持平稳有降,这对于即将进入播种季节的泰农来说是个好信号。但不管怎样,在使用生产资料时还需要注重节约

至于生产与进口情况,国内持续进口用于生产的原材料,原材料方面不存在问题,进口量有所增加,主要是因为买方和主要买方相互联系的结果,例如曾经在进口方面有限制的比如从中国的生产地进口的沙特阿拉伯,如今没有问题,物流方面也没有问题,从原产地买肥料的例如曾经受战争影响的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已经没有问题,曾经的障碍已经全部减轻,进口许可证的发行也正迅速办理。

价格方面,世界市场原材料价格不断下降,46-0-0尿素肥料价格比以前最高时期下降了44%,磷酸铵的价格大约下降了37%,其他配方肥料像15-15-15和16-20-0价格也在持续下降,并且还有下降的趋势,世界原材料市场价格下降对于从2023年5月即将进入播种季的泰国农民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