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能源监管委宣布Ft电价降至4.70铢

0

【本报4月20日讯】 泰国能源监管委突然宣布紧急通知,暗示如延长债务支付方案获得财政部纪律委员会批准,那2023年第三季度电价有望再降0.07铢,即从每度4.77铢降到每度4.70铢。

按照能源监管委员会今日小组会议提出的修改方案,如果国家发电集团此前因补贴而拖欠的巨额电费债务还款期限将从2年延长到2年又4个月,该做法将能直接将即将启用第三季度Ft电价从最高的每度4.77铢降到4.70铢。

但官员也强调,该方案将会在明天的正式例会上进行讨论。届时参与讨论的财政部代表将会就调整方案是否符合规定作出说明,如果最终获得通过,那下个季度的电费就会有微降。

为了减轻疫情给泰国大众带来的生活成本压力,泰国政府出台了水电费财政补贴措施。但随着疫情风险散去,全国电价也迎来了大幅上涨。泰国商界已经向政府决策者表达了立场,就是电价必须控制在每度4.4铢以内。

泰国用电量也是屡创新高,比如2023年4月19日晚上8.44分,最高峰值达到32212.5兆瓦,但泰国目前过剩电力尽超40%,也是也各方抱怨电价高的背后原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