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降价周四生效每公升32.5铢

0

燃油基金赤字从1千多亿降至850亿 因安全隐患丰田推迟Yaris Ativ交付

【本报4月29日讯】 泰国能监委透露,柴油降价50士丁至每公升32.50铢,新调价方案于2023年5月4日生效。这也是在国际柴油价格低于每桶100美元后,连续两个月下调零售端价格。而燃油基金账面赤字从最高时的1300亿铢减少到了4月底的850亿铢。丰田推迟Yaris Ativ订单交付,因侧撞存在安全隐患。

Yaris Ativ 因安全问题延迟交付

泰国能源政策监管委员会在2023年全国劳动节之际宣布再次下调柴油零售价的通知,这是该委第5次降价,同时还是连续两个月调低价格。新调整后的每公升柴油零售价会来到32.50铢。官员回应称,降价主要是国际柴油价格已经跌破每桶100美元。

在4月28日能监委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将一步降低柴油零售价的决议,即将柴油此前的32.94铢下降到32.44铢,前后下调0.50铢。至此,从本月4日开始柴油零售价为每公升32.50铢。而一连5次降价使得累计降幅达到2.50铢。

至于燃油基金目前账上资金流动性,官员表示,截至2023年4月30日赤字额为826.12亿铢,其中油品类基金缺口为358.22亿铢,LPG燃气缺口为467.9亿铢。该基金账面赤字最高时曾高达1306.71亿铢。

另外,因侧面碰撞测试结果显示存在缺陷,丰田汽车宣布暂停向客户交付Yaris Ativ订单。据悉,在UN R95测试结果中有可能给客户带来不安全隐患,因此,将推迟发售直到问题解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