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货越南热卖!商超上架多达2千4百种

0

【本报5月1日讯】 泰国商品越南热卖!商部透露,当地大卖场上架泰货已多达2400种。至于泰国2023年表现抢眼的出口外贸商品中,当属食品、饮料、个人用品、电子消费品和化妆品。今年头两个月泰国饮品对越南等主要出口市场涨幅高达13.2%。

泰国商业部常务次长吉迪透露,在上月26日率团对越南胡志明市大型商场调研发现,泰国商品广受越南当地消费者欢迎,其中在MM Mega Market举办的泰国美食周展销会上,泰国调味料更是出现了抢购的情况。

目前该大卖场内上架的泰货商品数量累计超过2400种。而从越南消费者也对泰国商品尤其是食品、零食、饮料、个人护理用品、电子消费品及化妆品表达出了强烈的兴趣。

据2022年越南海关披露的数据,从泰国进口的食品和零食总值约合16753万美元,同比增加了19%。作为越南一家全国连锁大型商超MM Mega Market目前共有21家门店,其中仅胡志明市就有4家。

至于2023年具有出口潜力的泰国外贸商品推荐类型中,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与战略办公室官员给出了以下参考建议,并强调这些都是泰国具有竞争力的热选品类:

以食品和饮品为例,泰米、即时食品和饮料、新鲜/冷冻/冰冻鸡肉;日常护理用品,化妆品、护肤品、服饰及旅行装备;医疗健康类商品,医疗设备及用品,老人护理用品等;电子电器商品,电路板、通讯设备、半导体、晶体管和二极管等。

其中今年头两个月泰国饮品对越南等主要出口市场涨幅高达13.2%,并且是连续两个月显示增长。泰国游复苏是其中的拉动因素之一,越南和中国等亚太区游客市场正稳步回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