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预计今年首季GDP整体好于去年

0

【本报5月1日讯】 泰国央行发布季度经济报告,认为2023年第1季度经济将会比去年第4季度好。虽然3月份表现相比前个月有放缓迹象,但相信4月旅游热将会帮助经济持续改善。

泰国央行官员承认2023年3月泰国整体经济表现略显低迷,相比2月份有下滑的情况,但相信这种情况在进入4月后会改变。因为4月份有宋干节长假旅游热拉动。

至于今年第1季度泰国经济表现而言,官员强调情况会比去年第4季度和去年同期都要好。旅游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入境游客总人数累计突破了700万人次。全年国际游客人数上看2700万人次。

另外关于泰国央行货币委委员成员人数不整是否会影响到加息决策的问题时,官员表示不会,加息决定最终由货币委投票表决。目前货币委仍有6名委员,而候补委员考核任命工作在推进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