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在世行全球物流国家竞争力排名第34位

0

【本报5月3日讯】 在世界银行最近发布的全球物流能力国家排名中,泰国为列第34位,其中准时率排名最低,仅列第46位,而得分最高位则是对外货物交付方面为例第22位。

泰国国际物流畅通综合能力仍有很大进步和提升的空间。在世行最新发布的全球物流综合能力国家排名中,泰国综合排名仅为列第34位。邻国新加坡则遥遥领先成为全球物流处理能力最好的国家。

在世行这份包括了全球139个国家中国呢,泰国今年的综合得分为3.5分。其中值得表扬的在对外交付货物方面,泰国得分最高,列为第22位。然而在准时率方面最低,为列第46位。

其他关键指标排名,清关为列第31位,基础设施为列第25位,出货量为列第22位,货物跟踪为列第34位。但在东南亚国家排名中,泰国依然落后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高于越南和菲律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