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一行访问泰国

0

为深化上海与泰国的交流合作,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一行于2023年4月29日 – 5月2日访问泰国。

4月29日下午5时许,龚正市长一行抵达曼谷素万纳普机场,曼谷市市长差察·斯提潘来机场迎接。

在短暂的休整后,龚正市长一行在泰中促进贸易商会主席李绍祝,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谢明新、正大集团副董事长罗家顺的陪同下,参观了曼谷的商业地标ICONSIAM商业综合体,里面汇聚泰国77府品牌,包含时尚服饰、手工艺品以及当地名产,让海外游客能在此体验泰国各地特点。并打造第一个泰国室内水上市场,与室外河岸呼应,展现东方威尼斯之美,并结合独特的泰国文化表演展现泰式风情。除了商业,更打造了泰国第一个拥有3000席次的世界级剧场,适用于举办世界级会展。结合最新科技,欲打造曼谷成为国际会议中心,并吸引世界顶级表演作为演出场域。在参观过程中,龚正市长给予ICONSIAM高度的评价,龚正市长讲到,上海身为中国的商业中心及国际大都市,也需要有像ICONSIAM这样的商业体,为上海市民及外宾提供服务。

4月30日上午龚正市长一行在上汽正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绍祝,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的陪同下,参观了在泰国春武里府合美乐工业区上汽正大汽车制造基地。

早在2013年,上汽集团就联合泰国最大的知名跨国企业——正大集团发起成立上汽正大汽车有限公司,以加快MG品牌国际化进程为契机,启动基于泰国、面向东盟的汽车发展战略。

目前,MG品牌已跻身泰国乘用车销量前列,新能源汽车销量位居泰国第一,成为“高科技”、“互联网”、“年轻化”的代名词。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等创新产品深受当地消费者欢迎。


另外,龚正市长也参加了上汽正大新能源产业园区奠基开工仪式,该园区占地12万平方米,将聚焦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本地化生产,一期工程年内竣工,整体项目将于2025年建成,瞄准泰国乃至整个东盟市场。龚正市长调研上汽正大有限公司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资企业“走出去”等主题,了解企业需求,听取企业意见,并对上汽正大有限公司在泰国的成功给予了肯定及高
度评价。

5月1日,泰中促进投资贸易商会主席,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李绍祝及夫人胡雪卿,在家中宴请了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上汽集团海外事业部总经理余德,及上汽正大管理团队。参加晚宴的还有,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正大集团中国区CEO 杨小平、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罗家顺、正大集团工业企业副董事谢傑人、True leasing CEO 谢乐阳等。在晚宴上,宾主双方对未来上汽与正大的更加深入密切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2日,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龚正出席了“投资上海·共享未来”海外行系列(泰国曼谷站)的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主办;承办单位是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中国银行;支持单位是正大集团、泰中促进投资贸易商会。

在会议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曼谷市市长差察·斯提潘、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纳立·特萨提拉沙、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泰中促进贸易商会主席李绍祝、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荣誉会长吴琳,分别做了主旨发言。企业家代表陈振治、林楚钦、谢吉人、邱威功、汪东发,以及有意到中国投资的泰国企业家,上海企业代表、各大媒体代表全部参加了推介活动。

2023“投资上海·共享未来”海外行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走进当地、宣传上海,让海内外企业和人才更多了解上海、认识上海,尽情领略上海的开放魅力、充分感受上海的发展机遇,热忱欢迎八方来客在沪投资兴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