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铢出境税引热议?官员承认在讨论

0

【本报5月7日讯】 泰国新税不断?不仅有入境税,还有出镜税。前者面向赴泰旅游的外国游客,而后者则针对泰国公民或在泰拥有长期居住的外籍人士。泰国税务局官员承认在研究课征每人1000泰铢的出境税。

针对向泰国公民或长居者每人收取1000泰铢的出境税的话题,泰国税务局官员透露称,该税并非是新税种,早在40年前颁布的出境税条例上就有相关规定,该法案主要是防止外汇流出。

据悉,该税收取的对象主要是拥有泰国籍的公民,无论是出生在泰国国内还是国外,或是在泰拥有长期居留许可的外籍人士,每次出镜时都会被要求缴纳每人每次1000泰铢的费用,大人小孩或公务员外派都要去支付。

至于免除条件主要是符合第9条款的人员,比如航空乘务员、移民局官员或第9条2款持有边境证的人员。按照出境税管理条例,收费最高不得超过每人5000铢,空路每人每次1000铢,陆路和水路每人每次500铢。

而泰国不久前刚刚批准但后又被延后3个月执行的面向外国航空游客收取的每人每次入境税大约是300铢。这比泰国人出国旅游缴纳的费用高出了200铢。目前泰国经常性贸易账户赤字额高达几十亿美元。

如果该方案获得通过并即时生效,那对泰国出境游市场会是不小的影响,而国内游将获得额外提振。但不怎样,税务局官员已经表示将会在随后就问题向公众解释说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