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泰对华水果出口额接近7亿美元 涨超80%

0

【本报5月7日讯】 泰国榴莲在华销售前景光明,已成为中国家庭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泰国水果对华出口217万吨,价值49.1亿美元。今年首季出口总值近7亿美元,同比增82.35%。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提到泰国水果不得不说的就是素有水果之王美誉的泰国榴莲。尤其是近些年更是成为中国进口量最大的水果,牢牢锁定在中国家庭首选的水果之一。

泰国商业部数据显示,2022年泰国对华出口水果总吨数217万吨,价值49.1亿美元,折合泰铢为1692亿6683万泰铢,同比增长5.95%。至于2023年第一季度,泰国对华出口水果总值约合6.9191亿美元,约合234亿铢,涨幅82.35%。

至于今年泰国水果产量预计同比增3%至678万吨,其后榴莲增产18%,山竹增产30%,龙眼增产1%,红毛丹增产7%,荔枝增产10%,芒果增产4%,还有菠萝增产5%。

其中今年泰国榴莲单品对华出口目标为不低于70万吨。泰国商业部官员表示,已经在中国9大城市举办了泰国水果黄金月推广活动。这对于刺激泰国水果在华销售具有重大意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