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MD与FTPI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0

【本报5月19日讯】 泰国知识管理和发展署(OKMD)与泰国家生产力研究所(FTPI)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整合各自资源优势通过脑科学知识习得原理提供综合性知识教育服务,在提升工人技能水平的同时,帮助企业发掘商业潜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知识管理和发展署署长塔瓦腊谈到了双方此次合作的重要性和目标。因为在当今瞬息万变的商业世界里,无处不在的经济和社会竞争迫使个人和企业必须时时刻刻都需要利用知识来武装自己。

尤其是在ESG可持续发展经营理念浪潮下,企业家需要学习新理念转变思维和经营操作流程来迎合新时代的需求,以此在绩效、社会关怀和环境保护意识方面实现平衡发展。

而知识管理和发展署与国家生产力研究所的合作正式基于这样的大环境下展开。双方将会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并通过基于脑科学知识学习原理来帮助泰国工人提高技能水平,同时不断发掘企业拥有的潜力。中小企业发展好坏不仅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还有助于提升泰国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

以国家生产力研究所(2012至2019年期间)在曼谷及外府87家工厂开展的知识教育实践工作结果看,员工技能和效率得到极致发挥,除了学习能力提高外,操作失误率也大幅改善。更重要的是工人技能包丰富了。

然而素瓦猜所长认为,本次合作的最大亮点就是通过技术指导来帮助工人熟练掌握设备进而提升生产力。同时通过融入ESG实践理念让企业家在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会始终关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热点问题。

据悉,该项目开展初期将会优先邀请5家企业参与试点,整个学习培训过程会持续6个月。今年将会有5家企业获邀试点,但强调未来几年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最终全面推广开来。经验是最好的老师,但知识永远都是最强有力的武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