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新政府内阁当务之急:稳经济降风险

0

旅游和内需将为经济增长提供稳定输出 泰发改委提醒警惕内外部风险因素

【本报5月19日讯】 虽然2023年泰国大选已经结束各党赢得的民代席位也基本固定,但摆在新政府面前的首要要务还是确保国家经济稳步增长,应对来自全球经济减速的冲击。

从泰发改委公布的2023年第1季度经济数据报告可以看出,首季GDP能够实现2.7%的扩张完全依赖旅游和内需。虽然各方看好泰国今年经济将在预估期间高位增长,但今年大选年新政府组阁的过程绝对不会太轻松。

泰国观察者和商界大佬们纷纷表达了希望新政府组阁工作尽快完成,因为持续战只会让泰国经济陷入新困境。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减速浪潮下,泰国要想实现稳增同样存在挑战。

泰发改委认为泰国需要关注以下几方面的风险,首先是世界经济放缓,其次是地缘政治冲突不断,还有各大央行推进加息以抑制通货膨胀压力,最后就是美债风险和银行破产危机。

但目前最受各方关注的话题还是新政府将何时产生。目前乐观估计是赶在第3季度前完成。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今明两年的财政预算支取不受影响。至于持续萎缩的出口行业,多方预计最后第四季度改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