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三月份珠宝首饰出口同比降63%

0

【本报5月19日讯】 泰国珠宝首饰出口对国家经济的贡献率逐年降低。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受贸易伙伴国经济放缓影响,2023年3月份泰国珠宝首饰出口同比萎缩63%。

泰国珠宝首饰出口曾是GDP贡献率最高的五大产业之一。但近年来受到多方因素影响后,泰国珠宝首饰的出口地位变得岌岌可危,这个千亿铢的产业急需新政府出台振兴措施来重塑辉煌。

据泰国官方发布的数据,2023年3月剔除黄金出口的珠宝首饰出口额为6亿3018万美元,降幅63.77%。由于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低迷,使得泰国出口整体呈现萎缩态势。如果计入黄金出口,那3月份珠宝首饰出口降幅则收窄到35.5%。

但官员指出,全球珠宝首饰行业燃起了环保理念热潮,因此,泰国企业需要迎合消费需求变化推出新产品增加出口量的同时提高出口额。至于2023年1-3月泰国珠宝首饰出口总值不包括黄金为22亿1641万美元,同比增16.76%。如包括黄金则41亿2538万美元,同比萎缩24.81%。

其中出口表现下滑的市场,如美国下滑4.94%,德国下滑17.08%,英国下降21.76%,比利时下降10.61%,印度下滑67.42%。而上升的市场,如中国香港189.80%,意大利76.39%,阿联酋增58.81%,卡塔尔增1464.5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