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有与商业银行陆续宣布上调存贷款率

0

【本报6月04日讯】 泰国国有与商业银行陆续宣布上调存贷款利率,以匹配泰国央行加息0.25%的决定,其中贷款率最高上浮0.25%,存款率最高则上浮0.50%。而多家机构估计货币委年内至多加息至2.25%。

泰国央行如市场预期一样在最近一次例会上以全票通过的结果启动了2023年的又一次加息决议,在本次加息0.25%后,使得目前泰国央行政策利率也从此前的1.75%升至2.0%。

而央行方面给出的理由是泰国经济持续向好,虽然经济增速略低于此前预期,但相信在旅游和私营部门消费支出稳步回暖的驱动下,今年GDP涨幅稳定在3%区间且略高于去年。

然而泰国银行业也陆续宣布了跟进上调存贷款利率方案。比如,泰国家进出口银行贷款率将升至6.5%,并于本月6日生效;泰国家农合社银行存款率上浮区间是0.05-0.50%,贷款率上调区间则是0.10-0.25%,像MRR将升至6.975%,MLR为5.625%,MOR则为6.875%,同样本月6日生效。

至于商业银行方面,像开泰银行存贷款率分别上调了0.25%和0.20%,MLR、MOR和MRR分别升至7.02%、7.34%和7.05%,新调整方案于本月6日生效;盘谷银行存款率上调0.05%-0.25%,贷款率上调0.20%,新存贷款率已于本月2日生效。

另外,泰京银行方面存贷款率上浮最高分别是0.20和0.25%。其中存款率上调区间为0.05-0.25%,贷款率0.25%,其中MLR、MOR和MRR分别升至6.80%、7.27%和7.320%。各家银行同时承诺将会给弱势群体和资金存在困难的SMEs企业提供必要且持续的帮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