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将是泰国下一个产值超千亿铢的行业

0

【本报7月14日讯】 到2027年泰国电竞行业总产值应该高达1080亿铢,约为当前的3倍左右。回顾过去5年(2018-2022)数据会发现,其年均增长率接近20%。随着该行业发展壮大,预计电竞运动员发展、电竞团队初创投资、赛事组织者、游戏开发者、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赞助商将受益。

电子竞技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新星行业之一。 在被泰国社会接受的同时还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预计到2022年,泰国电子竞技市场价值将达到376亿泰铢,在过去 5 年(2018-2022)中每年增速近20%。

从发展轨迹可以看出,泰国电子竞技市场价值呈现高速增加趋势。2018年时约合185亿泰铢,到了2020年增至22,0亿泰铢,随后2021年再增加到270亿泰铢,并在去年升至376亿泰铢。即便是疫情大流行期间涨幅也高出平均水平。

大城研究中心认为,泰国新政府应该扶持电竞产业可持续发展,真正做到产研销相结合的成熟商业模式。因为电竞游戏会老化,因此需要不断开发新玩法和加入新元素,才能维持玩家较长的热情和兴趣。

而大城研究预计,到2027年泰国电子竞技市场价值将高达 1080 亿泰铢,约为当前的3倍左右。未来还有继续扩大的机会。这主要得益于电竞选手和粉丝观众的增加,新技术给玩家增加的趣味性,泰国部分高校已经开设相关课程,最后就是政府和私营部门的资金支持。

预计电竞运动员发展、电竞团队初创投资、赛事组织者、游戏开发者、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赞助商将从中受益。旅游关联产业也可以因为电竞赛事而受益,比如,2022年泰国电子竞技锦标赛,前往场馆的运动员和游客人数超过2万人,这为当地酒店和餐馆产生了6-7000玩铢的现金流,比举办赛事投资的3000万铢高出2倍。

6 个可能受益于电子竞技市场增长的新业务角色,即电子竞技运动员、电子竞技团队所有者、锦标赛组织者。 游戏开发者角色、基础设施投资者角色(例如运动场)和赞助角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