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官宣:对中国游客免签5个月!

0

9月13日,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在新内阁首次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泰国将对中国及哈萨克斯坦出台免签5个月的旅游刺激措施,免签日期从2023年9月25日开始,直到2024年2月29日结束,为期5个月。

对此,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发言人表示,中国公民喜欢来泰国旅游,泰国政府的免签政策将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也有利于泰国旅游发展和经济复苏。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并愿提供必要配合,同时也期待泰方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旅游服务。

旅游和体育部长素妲婉·旺苏帕基科索尔表示,内阁会议决定对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游客实行免签证政策,对于游客人数和旅游业复苏情况目前尚不清楚,但正如所讨论的,希望游客数量增加30%,呼吁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损失的财政上,更想专注于为国家创造收入,同时将再次公布对比的数据。

泰国移民局局长帕普披帕表示支持免签政策,在与中国官员的会面中,讨论了有关电信诈骗团伙和中国人非法偷渡入境的问题,中国当局给予了高度配合,就中国游客免签证问题也进行了沟通。此外,移民局还向各类住宿经营者发布通知,告知各经营者需将有外国人住宿的情况及时上报,如果未上报,将处以不超过8000泰铢的罚款。

目前移民局对免签游客入境的特别照顾措施有2点:
1、关注到达全国各个入境检查站的游客,特别是素万那普机场的入境检查站。目前检查站正在进行排练和准备工作,如果高峰时段有大量游客入境,119个检查站将立即增加派驻移民官员,尽管这些检查站可能会出现拥堵,但相信游客们能很快从检查站通过。

2、中国游客和其他在同一时期入境的免签游客追踪,移民局办公室开发了游客和外国人住宿通知登记系统,此前,该系统是通过网站或电子邮件发送通知,程序复杂,无法得到警方的回复,只能通过计算机发送通知。但现在该系统已与企业合作以应用程序的形式开发,可用于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登记和上报外国游客的居住情况,减少操作步骤,使用更方便。还有一个AI人工智能的数据验证系统,将在1至3天内回复收到游客信息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