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商业地产转入TOD模式 零售地产5年翻番

0

【本报9月17日讯】 未来5年泰国零售地产仍将保持稳增势头,总经营面积翻番至800万平方米。专家建议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TOD发展模式,在发展国家轨道交通网络的同时实现公共交通、产业规划、住宅和商业地产相结合。

REIC专家认为,一个总开发面积10000平米以上的综合地产项目通常可以包括了一个住宅区、一个商业区、一个办公楼和一个酒店。目前曼谷及周边共有126个这样的商业地产项目,合计总面积1531万平方米。

预计今年上半年还将有110个新建项目落成,另外还有6个在建中的项目。而未来5年将陆续建成交付的就有16个项目,总面积385万平方米,比如One Bangkok, The Forestias等。

目前曼谷大都市圈办公写字楼总面积约为462万平米,出租率76%,未来5年还新增151万平方米;零售地产总面积362万平米,出租率85%,未来5年还新增111万平米。住宅单元今年上半年新增27534套,累计卖出23946套,未来5年再新增7099套。

尚泰开发前高管表示,未来5年泰国零售地产都将会保持稳步增长,总经营面积会从目前的800万平米再新增一倍至1600万平米。而TOD模式将是各大商业地产开发商努力的方向。

其中连接三机场的东线高铁项目和曼谷至呵叻的中泰高铁项目将会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而轨道交通车站周边商业地产投资热将会为当地经济带来更大的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