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将在三国增设办事处 中国第4个选成都

0

【本报11月12日讯】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计划在未来2-3年内分布在沙特、中国和新加坡设立办事处以配合政府的招商引资工作,其中中国第4个办事处将选在西南第一大省会城市四川的成都市。目前BOI已在全球12个国家/地区设立了办事处。

BOI秘书长纳立透露,在本月9日结束的由副总理兼外长班比主持的BOI董事会上批准在中国、沙特和新加坡等三个国家增设办事处,协调经贸投资相关的事务,尤其是积极配合政府在当地的招商引资工作。

作为泰国未来重点招商引资的国家地区之一,新设立的办事处选址分别是:沙特的雅得,中国的成都和新加坡。沙特作为高增长的国家,在石化和电子竞技方面拥有优势。

新加坡作为东盟唯一经济发达国家获得世界领先企业青睐,并纷纷在这里设立办事处。而BOI选择新加坡开设办事处也是更好的获得交流商机并吸引国际大企业来泰投资。

目前BOI在中国已经有了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三个办事处,而新增的成都办事处将是第四个。中国已经成为泰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最大投资来源国,而近年来在华外企有计划向东南亚转移业务的需要,泰国希望抓住这个契机。

据悉,BOI已在全球12个国家和经济特区设立了16个办事处,比如日本的东京和大阪,台湾的台北,韩国首尔、印度孟买,越南河内,印尼雅加达,美国纽约和洛杉矶,德国法兰克福,瑞典斯德哥尔摩,法国巴黎和澳大利亚悉尼。

四川是西部经济大省,也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还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基地之一。现代工业体系门类齐全,电子、机械、医药、军工等行业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提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五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5+1」现代产业体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