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及周边房价指数连续5季上涨 别墅定价高

0

【本报11月12日讯】 泰国曼谷及周边住房价格指数连续5个季度显示上涨,其中今年第三季环同比均有小幅上扬,其中录得的中位数为129.8,同比升2.1%,环比仅0.1%。而相比其他户型,在售的别墅价格定价较高。

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数据研究中心(REIC)披露的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首都曼谷及周边住房价格指数录得129.8,环同比分别上升了0.1%和2.1%,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5个季度表现上涨。

至于曼谷及周边临府公寓套房价值指数,2023年第三季度录得155.0,同比升1.2%,但环比降0.1%。值得关注的是临近的两府公寓住房价格出现连续4个季度下滑,部分原因可能与竞争激烈使得开发商降价出售。

至于曼谷主城区的住房价格指示,今年第三季录得128.7,同比提高2.2%,而环比仅增0.6%。另外,暖武里、巴吞塔尼和北榄等三府房价指数同比升1.3%,环比降0.5%。

而从不同户型的房价指数变化看,别墅价格好转,销售价格大幅上涨。比如第三季度别墅价格指数录得130.7,同比增2.6%,表现为连续5个季度上涨。临近府录得131.3,同比增2.7%,环比上涨0.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