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泰经济复苏失衡影响 Q3经济增速远低于预期

0

【本报11月20日讯】 泰国第三季度GDP仅增1.5%远低于市场预期,机构下调今年经济展望增速低于3%,由于经济复苏不平衡导致国内消费购买力仍没有恢复。如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在3%以上,那全年增速将高于2.5%。

CIMBTHAI助理总裁兼研究部主管阿蒙贴透露,在获悉泰发改委公布第三季度GDP仅增1.5%后决定下调2023年泰国经济增速展望,预计增速将低于3%。他认为,第三季度经济表现不仅环比显示下滑,甚至还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对此泰国总理兼财长塞塔也就Q3经济增速放缓表达了关切,并指出几乎所有关键数据都比预期的结果要糟糕。但不管怎样,他希望第四季度情况会获得明显改善。

原本各方都对第三季度GDP增2%以上充满信心,但实际结果不仅令人感到失望甚至有点担心。而这数据一出可能会让塞塔政府推进的数字钱包刺激政策所承受的指责稍微缓和一下。

阿蒙贴认为,因为政府支出大幅减少使得GDP增速被消减,预计2023年泰国经济增速区间会在2.5-2.7%之间。如果第四季度GDP增速高于3%,那基本可以确定今年经济增速在目标区间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