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泰经贸合作新进展签54亿铢木薯咖啡订单

0

【本报12月19日讯】 滇泰经贸合作取得新进展。在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普探见证下,泰国企业(泰企)与云南企业(云企)围绕木薯粉和咖啡签订了总价值超54亿铢农产品采购大单,同时还将与昆明百盛商场合作推广泰国商品和举办泰国水果节活动。

在云南昆明举办的中泰企业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上,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普探表示,此次合作正是滇泰经贸合作在新政府「赢在当下」的政策指引下取得的最新成果。

据悉,此次中泰两国企业围绕咖啡和木薯粉签署了总价值高达543,075万铢的采购订单。而此次签约也将会给泰国咖啡和木薯对华出口产生积极的影响。泰国作为农业经济发展中国家,农产品出口在国民经济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而中国是泰国农副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

另外,商业部还与昆明首家外资百货百盛商场合作举行泰国商品联合推广活动,帮助泰国企业开拓中国消费市场。目前百盛在中国28个城市拥有42家门店。而广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泰国水果就有榴莲、椰子和柚子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