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在美发展火热 总产值12.5亿美元

0

【本报1月22日讯】 泰拳作为泰国国粹,以其狠辣的招式和极具杀伤力的特点征服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武术爱好者。而在美国泰拳更是成为最受欢迎的外国武术之一。据悉,美国泰拳的总产值高达12.5亿美元,武馆和学校数量1,724家。

据驻美泰国商务代表处官员透露,目前在全美开设的泰拳馆和培训学校总计达到1,724家,总规模高达12.5亿美元。但她指出,真正由泰国人开设的拳馆数量仍很有限,因此,相信未来会有很不错的成长前景。

尽管在美国拳击是受众最多的拳术对打运动之一,但历经多年的发展泰拳已经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外国武术之一。看看在全美各地不断新开的泰拳馆就能知道它有多火热。但大部分拳馆投资者都是拥有来泰学拳的美国人和爱好者。

如果按州分布看,加利福尼亚州最多越有331家,其次是德州183家,佛罗里达州135家,纽约州112家和新泽西州83家。其他像俄州和威斯康辛州则分别有20家和19家。其中大部分开始武术的学校和中心还会开始泰拳外其他外国武术。

而中泰联合举办泰拳擂台赛则是让中国人对泰拳有了更多的了解,甚至还在各大健身中心开设了泰拳学习体验课程。比如最受中国人欢迎的知名泰拳手播求。但需要指出的近年来泰拳装备出口出现了放缓的情况,比如,对美出口减少了17.53%。而短视频在助推泰拳全球影响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