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免签下中泰旅游将开启双赢模式

0

预计今年1千万泰国人出国游 赴华人数料翻番突破百万人次 中国人赴泰重回疫前水平

【本报2月2日讯】 中泰旅游有望开启双赢模式。在永久免签加持以及各大航司降价促销下,中国有望取代日本成为泰国人出国旅游首选目的地。机构预计2024年泰国出境游总人数恐达1千万人次,其中赴华人数至少在1百万,而中国人赴泰游也有望接近疫前水平。

虽然欧洲仍是很多热衷旅游的人向往的出游目的地,但高昂的机票还是让大部分人将目光投向了亚洲国家,比如中国、日本和泰国已经成为更理想的选择。与此同时,疫后的报复消费并没有如期而至。

泰国旅行社协会主席乍能透露,预计龙年泰国人出境游总人数料在800-1000万人次,同比增加5-10%的同时也继续缩小和疫情前千万人出国旅游的水平。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泰签署永久免签协议以及各大航司降低促销,使得中国有望反超日本成为泰国人最热衷旅游的目的地国家。

按照往年最佳表现看,预计2024年泰国人赴日旅游总人数将在120-150万人次之间。虽然人数上会超过100万人次,但在中国政府出台的多种入境游便利措施提振下,仅今年赴华旅游的泰国人可能就会突破1百万。

泰国国际旅行社经营者也普遍看好中国旅游线路,预计即将迎来跳跃式高增长,乐观估计,很可能比疫情前翻一番。考虑到日元汇率和韩对泰游客不友好的政策,使得泰国人对赴日本和韩国的吸引力降低。

而中国知名旅游网公布的数据也证明了这点,泰国人搜索中国一线大城市数量成倍激增,比如上海、成都、北京、深圳和张家界等。至于欧洲旅游线路仍被泰国人望而却步,更多昂贵机票带来的经济压力。

但需要指出的是,在2023年泰国人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国家中半数仍为欧洲国家(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芬兰、德国、意大利、挪威、瑞典、瑞士、英国、印度和日本)。而中国移民管理局从1月11日施行便利外籍人士来华5措施,打通来华经商、旅游等相关堵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