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巴就甘蔗砂糖贸易纠纷达成永久性和解协议

0

【本报2月26日讯】 在各持己见并争执长达8年后,泰国与巴西最终就蔗糖纠纷案达成永久性和解协议。双方代表于2024年2月24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第13届世贸贸易部长级会议上签署了相关协议。

泰巴就甘蔗砂糖贸易纠纷达成永久性和解协议

巴西于2016年在世贸争端解决机制下向泰提出了关于停止砂糖补贴措施的要求,作为和解协议一部分,泰国承诺将依据世贸组织准则重组国内甘蔗和制糖业以符合相关规定。

而巴西方面也将暂停在世贸组织机制下的进一步行动,同时会密切关注泰国整改进度,共同按照和解协议执行并维护全球砂糖价格平衡。

据悉,泰国是继巴西和印度后全球第三大砂糖出口国,刚刚过去的2023年泰国出口了654万吨砂糖,总出口金额34.52亿美元。其中主要出口市场包括了印尼、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等东盟成员国及韩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